消防安全,防患未“燃”:接待服务中心开展消防演习活动

为了进一步强化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,提高处置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,在校保卫处指导下,接待服务中心下属学思园留学生公寓、外宾楼分别2018118晚间、15下午开展了消防演习活动。

  

为了达到实战效果,保卫处在各楼层内释放烟雾,火险警报响起后,由各楼层值班人员立即到达指定地点,引导在住留学生疏散至安全地带。消防演习严格按照消防火灾应急预案操作,从发现火警、报告火警、疏散引导直至演习完成,整个过程紧张、迅速且有条不紊。消防逃生演习结束后,保卫处老师指导员工和学生进行灭火器、灭火毯等消防器材的使用培训。两家宾馆共计120余名留学生,近60名员工参与消防演练。

  

接待服务中心以此次演习为契机,从中学习消防应急处置技能,强化安全意识,积累宝贵经验。进一步把安全工作做好、做实,排除安全隐患完善防范措施,真正做到防患于未



© 版权所有 上海师范大学接待服务中心       沪ICP备05052062        地址:桂林路100号上海师范大学24号楼外宾楼办公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