风雨坚守,众志成城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——接待服务中心做好抗台抢险工作


89日至11日,因台风“利奇马”登陆,狂风暴雨肆虐,接待服务中心下属三家宾馆受到内涝侵害。因防台防汛工作措施得当,留守员工全力投入抗台抢险工作中,努力把台风可能带来的灾害损失降到最低,保障在住留学生和宾客的居住安全。

汛期来临之前,接待服务中心部署下属宾馆制定应急预案,排查隐患。接到台风“利奇马”即将登陆的消息后,中心再次要求各宾馆排摸重点及隐患问题,备齐防台防汛物资,安排人员值守,严阵以待随时应对。10日下午,暴雨如注,因整体地势低洼,徐汇校区外宾楼、学思园留学生公寓、国教中心等三家宾馆被淹。数十名值守员工根据指挥,迅速按照各宾馆预案开展抗台抢险工作,分工协作,切断水侵部位电路、关闭部分设备,排除积水、死守配电间等重点部位,同时帮助住店客人趟水回店,给宾客提供生活起居便利。员工们全力以赴,即使全身被雨水和汗水浸透,仍不肯休息片刻,在满是污物的积水中蹚行,坚守救灾岗位。至11日凌晨1时许,积水退去,险情基本排除。




11日清晨,员工及时投入到灾后复原清理工作中去,将整洁、亮丽的窗口环境重新呈现在师生眼前,令人难以想象一夜风雨所带来的狼藉和危险,只有一如既往的井然有序。灾害面前,接待中心人不畏危险困难,不计个人得失,讲奉献,显担当,共聚抗台抢险合力,确保各项工作及时恢复。



© 版权所有 上海师范大学接待服务中心       沪ICP备05052062        地址:桂林路100号上海师范大学24号楼外宾楼办公室